close

篇一-露

 
曾經以夢為餌食的我


一度急於翱翔天際


看著天空的漂鳥那遼闊無際的騁馳時


猶是如此


然而翅膀有各色各樣


如童玩般映著彈珠晶瑩的色彩


五光十色,有金黃、有湛藍、澄黃


甚至滑翔過的軌跡都有著陽光與藍天、海洋的味道


只是大部分的翅膀染上了黃金的顏色


我不能說什麼


但...我實在不想鑲上黃金,成為一隻永遠不能翱翔天際的漂鳥



篇二-電


我把寂寞和相思吞入喉底


沉澱在那心中的海岸線


任由時間之流拍打而消逝


可相思的殘骸仍會漂泊至絕涯前化為種子沉默地發芽


沒想到在夜路上走著走著便被燈暈照著得無人街頭吸引


不眠的夜晚吹著不眠的風


風緩緩的迎面吹拂 在沁人心脾的夜裡


你知道嗎? 在這樣的日子裡


在跌滿花針的湖面上 


那曾經織滿著點點螢光的夢


人說滿窗細雨 與滿眶呢喃的淚 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


人說滿窗細雨 與滿瘡類的呢喃並無不同


可待雨停的那一刻 紫薇無語佇立著


天秤的兩端 秤著心臟的疤痕和羽毛的總重


這時我才知 生命 原是要 不斷的受傷和復原


篇名典自金剛經一句: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


接下來請觀賞Tell me why?及"宋岳庭"RAP作品(僅限身心靈健康者觀賞)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又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